Tuesday, October 23, 2007

相逢一笑泯恩仇――送给5C (潘萍老师)

  与5C的相遇让我不得不相信“缘分”这两个字。记得那时5C还是3D,那天――
  “唉!又是3D的课!”面对食物,我食欲全无。可是我不得不逼自己吃下去,不然我就没有体力去3D“打仗”。不知道是不是八字不和,从上半年接手教这班华文,因为上课调皮、捣蛋而被送去打鞭的学生已经超过了我这几年处罚的学生人数的总和。
  “铃――”无情的铃声响了,我匆匆咽下最后一口饭,拿起讲义,张牙舞爪地冲向课室。
  果然不出我所料:智伟正在课室门口探头张望:“老师来了,老师来了!”;课室里面佳俊和壮勋搂抱在一起,打成一团;志伟、子辉带着耳机却已经酣然入梦了;几个女生正围在一起说笑;眼前又掠过两三身影,那一定是耀明他们这几个刚从厕所跑出来。
  “上课!都给我坐回自己的座位!”我暴喝一声,顺手抓起几个学生把他们按回座位。
  “今天做练习,下课时一定要交!”趁着那几个瞌睡虫半梦半醒尚有意识的时刻,我赶快把作业塞入他们的怀中。
  “又是做作业,做、做、做,做死你啊!”角落里阴阴地传来一个声音。
  “是谁?有本事站出来说!”我怒吼,眼睛向后面座位扫去,寻找导火线。班上突然之间静了下来,战火一触即发。
  “老师,你今天好美啊!我们可以不要做作业吗?”突然子辉一脸无辜状地望着我。什么?我一听又好气又好笑:这些坏蛋居然以为说几句拍马屁的话就可以达到达到目的。
  也许我嘴角的那一丝冷笑,给他们造成了歧义。“老师笑了!老师笑了!不用做作业了!”子辉高兴地手舞足蹈。
  “哈哈,说老师美,老师就高兴了!”其他人也纷纷附和。我待要分辩几句,可是话语早就淹没在笑声中了。
  “老师不要暗糗(qiW)啦!要笑就笑出来!”保良笑道,“是啊!是啊!不要暗糗(qiW)啦”其他人也跟着嚷道,看着他们一脸兴奋激动的样子,再想想他们天真的做法,我再也撑不住了,也跟着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一堂课就这样在笑声中过去了,那堂课我们什么也没有做!
  从那以后,每次我要生气时,他们就会拿那一招来对付我,结果每一次都在笑声中收场。
  以后的日子飞一样地过去。从不甘愿地踏进课室到第二年欣喜地接过他们的课表、到O水准华文考试中交出漂亮的成绩单、到收到他们的感谢卡、到教师节参加他们为老师精心准备的派对……快乐的日子是那么短暂!
  一晃眼,他们就要毕业了。
  “老师,你会想我们吗?” 
  “老师,你要记得我们哦!我们会回来看你的!”
  “老师,毕业典礼时不许哭噢!”
  耳畔又一次响起了他们的话语,鼻子隐隐发酸,一摸眼角,泪水已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唉,我的宝贝5C啊!
5C加油啊!

注:此文作于毕业典礼之后,以纪念教5C那段难忘的日子。

No comments: